巾帼喜迎十四运 巧手共建文明城 ——西安市妇联举办第七届妇女手工艺技能大赛

巾帼喜迎十四运 巧手共建文明城 ——西安市妇联举办第七届妇女手工艺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发挥手工产业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传承手工文化的积极作用,搭建妇女手工创业创新服务平台,2020年5月18日,由西安市妇联主办、西安市妇女社会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妇女手工艺技能大赛在民乐园万达广场隆重开赛,百余名妇女手工技艺从业者、爱好者现场切磋技艺。

大赛按三小时计时,分刺绣类、编织类、剪纸类、综合类四大类进行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身怀绝技,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刺绣的飞针引线,针针精巧;编织的手法娴熟,编工精美;布艺麦秆画独创艺境,剪粘自然;纸艺的一把剪刀就是一副精妙的作品。手工艺大师精品展示区更是“人间巧艺夺天工”,色彩斑斓、造型优美的作品令人眼花缭乱、欲罢不能引来众多游人驻足观看、啧啧称赞。评委们逐类观看,对参赛选手作品的制作过程和创意设计、造型、实用性及最终成品的整体艺术性等方面进行了评价,经评委客观公正考核,2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得一二三等奖。

西安市妇联主席薛林莉在大赛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参赛的选手珍惜机会,加强交流,积极推介,寻找新商机,实现新发展;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姐妹踊跃参与到手工制作的行业中来,释放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用灵巧的双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十四运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本届大赛自7月份开始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区妇联、妇女手工艺联盟、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广大妇女手工编织爱好者、从业者也纷纷主动参赛,为全市手工编织爱好者、从业者搭建了一个提升技艺、交流经验、合作发展、增进友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