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巾帼康养培训进社区首场开讲

为进一步提高巾帼康养服务水平,加强康养从业人员技能提升社区康养服务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4日上午,西安市妇联举办了西安市巾帼脱贫圆梦行动暨康养培训进社区开班仪式。市妇联发展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赵小燕,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王大力,西安市家庭服务协会会长王军及部分区县妇联主席、家政企业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第一期巾帼康养培训学员近200人。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与家政企业代表签订了培训协议,现场为巾帼康养培训进社区小分队授旗,未央区妇联家政服务中心赵军霞作为家政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本次康养培训进社区活动,旨在围绕做好“六稳”工作,服务落实“六保”任务,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以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标培育一批素质优良、技能高超、服务优质的社区康养服务技能人才和巾帼志愿者。本次培训首次深入社区,面向务工人员、家政员、巾帼志愿者、有需求的老年人及家庭成员授课,从单纯的家政技能培训转变为面向社会需求的康养服务培训,提升了培训的全面性、实用性与普惠性。

赵小燕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康养服务多方面发展,指导提升家政行业康养服务质量,培育康养服务人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家政企业要大范围开展康养服务人员培训,加快建设素质优良的专业队伍,多渠道加快培养康养服务技能人才,培养一批五星级的优质康养服务人员,把巾帼家政服务发展融入到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支持。

开班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养老护理知识培训,为学员教授养老日常照料护理及实际操作等内容。

培训学员表示,感谢市妇联提供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为康养事业添一份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