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解民情,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妇联召开巾帼家政联盟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强烈的家政、康养服务等问题,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妇联所能,4月30日上午,市妇联召开西安市巾帼家政联盟座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参加座谈会,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发展部部长赵小燕主持会议,11家西安市巾帼家政公司代表、市妇联相关处室同志和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薛林莉高度赞扬了巾帼家政公司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巾帼家政公司在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薛林莉指出,发展家庭服务业是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重要措施,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有力抓手,是促进妇女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的重要载体。我市家庭服务行业发展空间巨大,要在“互联网+”数字经济中谋求家政电商新突破,做优巾帼家政服务品牌,注重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合力;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学习交流,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打造巾帼家政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形成品牌化、连锁化的经营格局,为家政业走上标准化、品质化发展之路奠定基础。在实际工作中,要把家政和社区经济相结合,和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做好联动、互动,引进国际化的家政服务项目培训资源,推进试点服务,突出亮点示范,实“养、护、医、康、乐”五位一体协调发展,建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巾帼家政公司代表介绍了家政公司发展状况,反映了家政服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薛林莉认真听取

大家的需求并表示,市妇联会全心全力帮助大家协调和联动服务资源,深入试点家政公司发现问题,助力巾帼家政服务向品牌特色发展,推进家政服务落地到社区、到居民群众家中去。

    下一步,市妇联将依托综合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和宣教中心三个基地,竭尽所能帮助巾帼家政公司解决实际困难,为其提供人员输入、输出、培训、监管、信息发布、宣传等一套闭环服务,打造一系列规范化、精准化、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化的家政服务品牌,形成家政产业体系,把巾帼家政服务发展融入到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