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携手西安市妇女手工艺联盟举办庆党百年手工艺展演

“学党史 迎全运 ,巧手扮靓我的城”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迎接全运会的到来,2021年625日,西安市妇联携手西安市妇女手工艺联盟主办“学党史 迎全运 巧手扮靓我的城西安市妇女手工艺联盟庆党百年手工艺展演在西安民乐园万达广场举行。西安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发展部部长赵小燕参加致辞。西安市妇女手工艺者联盟会长吕养芹,常务副长雷俊以及妇女手工联盟成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有人满含深情手摇党旗一起合唱,用一首经典红歌拉开了活动序幕。现场,手工艺达人们展示了用剪纸、布糊、彩泥塑、编织等手艺制作的代表延安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爱党爱国作品,用自己的巧手为建党百年庆生;创意剪纸服饰走秀,将花鸟、凤凰、龙和金鱼这些传统剪纸图案呈现在旗袍上,用两种传统文化尽显中国古典之美;手工艺人杨彩霞历时4个月为十四运创作的15米剪纸长卷让现场群众赞叹不已。这些能工巧匠们用灵巧的双手在现场制作一件件有趣生动的工艺品,向群众展示着各类手工艺制作,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赏。

此次展演,西安市妇女手工艺者着重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喜迎十四运的主题设计作品,展示了烙画、布糊画、农民画、棉絮画、剪纸、彩泥塑、编织、丝网花、丝带绣、面塑、串珠等几十种工艺,百余件精品,每一件都独具匠心,饱含深意,凝聚了手工艺者的智慧和心血,编织出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和对喜迎十四运的满怀期待用特殊的方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