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质 “巾帼家政示范单位”
推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的服务和参与社会治理,打造西安市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巾帼家政示范单位评定及等级划分的通知》,出台了《西安市巾帼家政示范单位管理办法》,在全市开展“巾帼家政示范单位评定及等级划分”申报工作,30余家家政企业进行申报。9月中旬,由市妇联、市妇女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和市家协组成的两支验收小组,分别对此次初审资料齐全的21家家政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验收。

       本次申报按照组织推荐和社会自荐的方式进行,通过审核资料、实地走访、专家评审、党组研究、网络公示、认定授牌等流程,对照《西安市巾帼家政示范单位管理办法》,从家政公司的综合实力、人力资源、机构管理、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定打分。近期,市妇联将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专家召开评审会,根据排名顺序对不同规模和服务能力的巾帼家政示范单位进行等级定位,公示后适时举办授牌及家政技能展演活动,开启巾帼家政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