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模块同发力 助推巾帼脱贫梦

 为了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西安市妇女就业服务中心拓展服务项目,开发培训新技能业务,家政服务体验、月嫂育婴培训、手工制作传承 、婴儿水游中心、孕婴产品服务、巾帼模特展演、美食烘焙制作等七大模块并举,助力巾帼脱贫圆梦。

就业中心特聘陕西省“三秦巧女”市手工艺联盟会长吕养芹、市手工艺大赛冠军朱小英,在就业中心创建的巾帼手工展室,现场为30多名妇女进行串珠、钩织等指尖技艺讲授传承。在长安兴隆、蓝田薛家村等地,举办手工制作培训班5期,培训妇女300多人,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20人进行了技能传授,并推销其手工成品,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IMG_2649.JPG


就业中心利用婴幼儿水游室、孕婴童服务部,扩展家政服务项目,提升家政服务技能。目前已吸引30多名宝妈带宝宝来婴幼儿水游室了解孕婴服务项目,体验新增的水游服务,使家政服务妇女就业创业有了新的渠道。


IMG_2940.JPG

IMG_2942.JPG

IMG_2936.JPG


就业中心与陕西模特协会联合,成立了巾帼模特演练队,对妇女姐妹进行服装展演、模特走秀等培训,提升妇女生活品位;利用美食烘焙室,不定期举办家常美食、特色小吃、西点烘焙体验,进行家政服务技能再提升培训。


IMG_2944.JPG

IMG_2954.JPG


就业中心整合资源优势互补,联合未央区妇联家政服务中心,加强就业中心月嫂育婴师培训和家政服务,先后在就业中心培训月嫂育婴师6期,在周边区县,举办家政、月嫂育婴培训班20多期,1000多名妇女群众学到了就业创业的新技能,500多名妇女通过家政服务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圆梦之路。


IMG_29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