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促进就业 技能助推脱贫 ------ 西安市妇女就业服务中心奋力前行

2018年7月9日至12日,西安市妇联妇女就业服务中心在长安区马王街道大原村、蓝田县大亮村及临潼零口镇大寨村先后举行了精品月嫂育婴、手工制作、专项就业技能培训活动。七月的天没有烈日骄阳,却是阴雨不断,然而这些都不能阻挡我们老师授课的热情、妇女对技能的渴望。各种技能培训如期进行着。

7月9日,长安区马王街道大原村培训班上,西安市妇女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琮做了热情洋溢的培训致辞,户县山鹰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沣西新城人社局,马王镇街办以及大原村村委会的数名领导以及农村妇女100多人参加。在随后的岗位推介会上,就业安置老师发布了二十多条用工信息,五十多名求职妇女填写了求职意向。

IMG_2650.JPG

7月10日,在蓝田县大亮村,别开生面的手工制作培训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培训中,手工艺联盟会长吕养芹老师采取理论文字与手工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详细讲解手工制作的步骤,手把手指导妇女们练习。此次培训,旨在弘扬传统技艺并使学员们掌握一技之长,丰富日常生活,用心又动手,发挥妇女心灵手巧的作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编织出美好的生活。

IMG_2649.JPG

7月12日上午,在临潼零口镇大寨村,又一期热门就业技能培训开班。培训15天的课程安排,每天四次指纹打卡,不打招呼的视频检查,严格的考核制度,夯实了妇女再就业的技能培训,为妇女再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妇女就业服务中心主办,临潼区零口镇大寨村妇联组织50名农村妇女学习,旨在通过严格的培训,使其掌握月嫂技能,更好地服务有需要的家庭并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IMG_2648.JPG

时光匆匆而过,技能培训仍在继续。长安区、鄠邑区、临潼区……扶贫帮困路上,西安市妇女就业服务中心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