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组织召开巾帼家政服务工作推进会

  12月4日,西安市巾帼家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市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西安市妇联主席李军、市妇联副主席冯莉、省妇联城乡部副部长张雅萍、市人社局职业技能培训处处处长李桂新、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业管理处处长严治海以及十三区县妇联主席出席了此次会议,西安家协、西安市巾帼家政服务示范点的负责人和首届巾帼家政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共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妇联命名了30个巾帼家政示范点,向首届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奖的选手和荣获优秀组织奖的雁塔区妇联和10个家政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西安好月嫂家政公司负责人王秀梅和三秦妹子家政公司家政员张蓉同志分别代表获奖的家政企业和获奖选手做了精彩发言。2014年命名的5个家政示范点书面交流了创建工作经验。

  最后,市妇联主席李军在会上做了讲话,她在总结巾帼家政示范点创建两年来的特点和成效的同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从有效服务妇女、加强家庭工作、实现创业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家政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探索巾帼家政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促进全市家政服务健康发展,主动争取和用好家政服务扶持政策,切实加强对巾帼家政工作的指导。同时,她希望各巾帼家政示范点要全面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进巾帼家政服务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化发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