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组织召开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5年8月20日,市妇联召开了“西安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全市各界妇女代表300余人欢聚一堂,交流先进经验,展示巾帼风采。同时为荣获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授牌。省妇联副主席王玉娥,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艳文、市妇联主席李军、副主席冯莉出席会议。

  会上,古都华天放心早餐公司总经理王淑惠、临潼秦陵女子道班班长王荣、长安区郭平种猪养殖场场长郑艳和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周佳,分别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市级巾帼文明岗、市级科技致富女能手、市级巾帼建功标兵做了先进事迹报告。她们从岗位建功、创业就业、岗位成才等方面用朴素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的侧面诠释了她们的奋斗历程、创业经验和人生收获,受到了在场妇女姐妹的欢迎和赞扬。

  会议同时代全国妇联为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为荣获2015年西安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代表授予了奖牌和证书。

  近年来, 西安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和省妇联“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号召, 带领全市妇女,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争创一流,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 涌现出了一大批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本次活动共揭晓先进集体111个,先进个人142名,其中巾帼文明岗50个、双学双比先进集体10个、优秀妇女合作社9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1个、女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17个、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先进集体14个,巾帼建功标兵72名、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工作者25名、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17名、女大学生创业明星12名、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先进工作者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