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第四、第十党支部赴薛家村 开展“党建+脱贫攻坚”专题党日活动

市妇联第四、第十党支部赴薛家村 开展“党建+脱贫攻坚”专题党日活动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让帮扶户度过一个祥和的端午节,6月24日,西安市妇联第四、第十党支部在妇联副主席岳岚的带领下,一行10人赴对口帮扶村薛家村开展“党建+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薛家村薛家村村委会热闹非凡,村上贫困群众与市妇联党员干部一道包粽子迎端午。大家围坐一起话家常,欢声笑语不断,手里却不停的忙活着,选叶、装米、绑绳……不到1小时,100多斤的糯米全部变成了一捆捆粽子。

下午,市妇联邀请手工艺联盟会长吕养芹执教,组织薛家村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制作香包。2个小时的穿针引线,一个个菱角形、椭圆形、心形香包,一个个羊、马、鸡、小鸟等动物造型的香包,五颜六色的香包让人喜笑颜开爱不释手。

岳岚带队入户走访了5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粽子、床上用品等慰问物品每到一处,帮扶干部都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与贫困户一边拉家常一边包粽子,了解他们及其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生产情况,询问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积极发展生产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为了开展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岳岚副主席广泛征集第四、第十党支部党员意见建议,精心筹划,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节日慰问结合起来,既丰富了支部生活,又创新了党员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的方式方法,既密切了党员与群众的关系,又促进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结合,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