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先进事迹展播(三)

陕西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先进事迹展播(三)

何燕同志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敢于担当、知难而上,做到懂规矩、守纪律。

何燕同志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对待当事人态度谦和,热情为民服务,文明办案,受到当事人及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她工作勤奋,无私奉献,结案数量连年位居全市、全省前列。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审判质效为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立足本职、创新实践,积极探索多元化解民事纠纷的途径,努力完善诉讼调解与非诉调解的无缝对接,在创新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建立起从诉前调解、诉讼中调解到迅速裁决的高效工作模式,对速裁案件做到快立案、快送达、快调解、快审理、快裁判,以保速保质为工作目标,月结案数均在100件以上;简易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为30天,调解案件最快1天结案、1天履行完毕,充分体现出以“速”为核心的工作目标。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同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2018年结案1271件,结案率98.5%,较2017年增加了626件,上升97%2019结案1400件,同比上升10%2020年上半年结案528件。

她遵纪守法,为人清正廉洁,自觉拒绝当事人吃请,能够以身作责,做好表率模范作用。何燕同志在审判工作中真正做到了不畏权势,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司法的公平和正义,树立了良好的人民法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