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暖人心 稳岗留工送关爱

一枚印上归期的车票,是忙碌一年最好的句号。可对许多外地务工人来说,今年注定是个特别年,在稳定疫情和回家团圆之间,他们选择就地过年。

新春慰问暖人心 妇联行动送关爱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按照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妇联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要求,2月1日,西安市妇联携手爱心企业长安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到西安国际港务区会展中心二期博览馆施工现场,为50余名春节期间留岗过节的姐妹们送去过节问候和新春贺礼,希望她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情关爱,消解乡愁,安心过年。

天气寒冷,西安国际港务区会展中心二期博览馆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上钢结构吊装,以期在今年6月份完成外立面泛光点亮工作,保证项目顺利交付。


市妇联发展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赵小燕代表市妇联,向因疫情防控不能回家过年的一线建设姐妹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为她们送去含有春节慰问信、大米、食用油、干果礼盒、春联等的“新春大礼包”50余份,消毒喷雾50箱,感谢她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为西安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有序生产贡献力量,希望她们稳岗过节期间,加强自身保护,注意劳逸结合,平安快乐地度过这个特别的春节。

企业担当有力量 稳岗留工保障全

    2021年十四运将在陕西省举办,西安各大场馆建设也已进入“冲刺”阶段。长安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重大项目“三中心项目”电力服务商,全程参与建设。为了严防疫情反扑,“三中心项目”建设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留下来就地过年。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一行实地走访慰问正在建设一线工作的姐妹,并参观了解西安国际港务区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步,西安市各级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七部门关于“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要求,广泛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为更多的新西安人送去温暖与关爱,提升广大劳动者的幸福感,让他们度过一个暖意浓浓的别样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