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创“她活力”!一场展现巾帼智慧与力量的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凝聚新时代西安科创“她活力”,1月10日,由西安市妇联发起的“聚力科技·巾帼创新”西安女性科创企业分享交流会在西安巾帼创客空间举行。西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歆参加,参加会议的还有高校科技园区代表、女企业家代表、秦创原综合金融服务代表、女科技工作者和女性双创大赛企业代表。

赋能成长

智享科创未来

    创客总部及创客共赢基金创始合伙人,北创投(远京基金)合伙人李建军做了“科技创新与女性创业”主题演讲,从前沿视角分享作为投资人对当下和未来的思考与预测,并对女性科技创新企业的现状与破局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从市场洞察力、协调组织能力和韧性等多角度分析了女性创业的优势。

交流探讨

汇聚巾帼智慧

    高校科技园区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和秦创原综合金融服务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精准发力,为更多女性科创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专业、多样的服务,以及如何形成社会合力助力职场女性人才、女科技工作者等问题畅所欲言,从女性科技创新亮点、创业瓶颈、现实压力、晋升渠道、社会氛围等多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关爱引领

致敬巾帼力量

    为引导更多优秀女性创新创业企业在社会责任中主动担当作为,近日,在西安市妇联组织开展的“情系乡村 健康暖冬”巾帼关爱行动中,市女企协、市家协和第二届西安女性双创大赛组委会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筹集防疫物资,帮助农村地区困难妇女和家庭渡过疫情防控难关。现场为她们颁发了捐献证书,感谢她们的爱心善举。

    “女性科技人才、女性科技创新企业,已成为西安科技创新事业的‘半边天’,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曲歆强调,西安市妇联今后将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建设秦创原·巾帼湾,通过加强与国内创投企业、各类行业协会的交流,积极搭建女性科技企业学习交流平台,为女科技工作者成果转化创造条件;加强走访交流,倾听女性科技创新企业的各类建议与心声,最大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精准服务女科技工作者,加大对女科技工作者的宣传表彰,持续增强她们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团结引领广大女性科技人才及创新企业,在推动西安科技强市建设中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展示巾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