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5年儿童民生项目实施顺利

  近日,市妇联儿童部对我市2015年执行省妇联儿童民生项目的5个区县的3所幼儿园和2个儿童成长家园进行了集中调研。总体情况:5个执行项目的单位都有年度安排、实施方案、确定拨付的民生项目资金31万已全部拨至项目区县专户。

  两个儿童成长家园:蓝田县前卫镇中心小学10万元资金已拨付到位。周至县永新希望学校正在报拨付计划。3个民办园所暨雁塔嘉祥幼儿园、灞桥街道才华幼儿园、未央珠江新城幼儿园补助款本周内拨付到位。

  5个单位项目的申报、审批完全按照省妇联要求和程序进行符合规定、信息真实可靠,项目有档案资料。执行项目的区县表示:项目资金按要求按时按标准发放,并严格按照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使用。从调研的情况看,我市今年儿童民生项目进展顺利。

  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只有得到社会各方面的重视和支持,才能实施好儿童民生项目,发展好民办学前教育,办好“儿童成长家园”,真正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广阔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