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妇联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迎“六一”

  201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新城区妇联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六一”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一、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在市妇联的指导下,新城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在秦川小学、八府庄小学举办了2场家庭教育讲座,邀请著名家庭教育专家,为广大学生家长讲述了小学生良好行为生活习惯的培养,家庭环境对儿童行为的影响等专题讲座,提高家长教育水平,更好地推进新城区家庭教育工作。

  二、慰问幼儿园。新城区妇联慰问了宝康、自强路两所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3000余元的玩具。同时去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蓝田磨岔口小学,为小学生们送去电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三、各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庆“六一”活动。胡家庙街道开展讲故事、晒萌照、重温童年梦庆六一活动。长乐中路街道举办“关心爱护下一代 天空的色彩”少年书画活动站,1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展出作品50余幅。韩森寨街道新园社区成立了“紫丝带社区工作室”暨“蓓蕾婚姻家庭工作坊”,为有需要的居民朋友们开辟了家门口的心理咨询室,为广大妇女朋友构建了一个心灵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