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有趣公益课 校外生活添色彩
——高陵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校外课堂公益课开班

  4月12日,高陵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为期3个月的校外课堂公益课正式开班,共有来自全县各镇街150余名对课外知识兴趣浓厚、品学兼优的小学阶段少年儿童参加培训。

  本次公益课共开设四门课程、七个班次,分别为科技小、中班,美术小、中班,跆拳道小、中班和围棋初级班。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活动中心专门从西安知名教育机构聘请资深老师执教。课堂上,这边美术班的孩子们开始学画“刮画”,那边跆拳道的孩子们在认真的学习出拳踢腿,科技班的学生们在听完老师对制作原理和技巧的讲解后,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研究制作。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外兴趣班既增长知识,又锻炼身体,有趣又好玩,他们很喜欢。科技班孙昊煜的母亲说,儿子很早以前就对科技知识非常感兴趣,但是社会上的一些科技课动辄就几百上千元的培训费让他们这样的工薪家庭很有压力,她从儿子就读的学校得知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设了科技班,而且培训也是免费的,就立即给孩子报了名。

  下一步,县妇联将进一步提升妇联组织的服务能力,加大为我县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的力度,争取开设更多更好的校外课堂,丰富我县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