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一元钱 献一份爱 帮助沙漠化地区的小伙伴--记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华夏绿洲捐资助学活动

  2014年3月12日起,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拉开了华夏绿洲助学行动帷幕。来自妇儿中心近800位学员踊跃参与,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拿出自己少吃零食的一元钱或者拿出一本自己看过的旧书,捐给沙漠化地区的小伙伴,为沙漠化地区的小朋友奉献爱心。

  华夏绿洲助学行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澳门中华教育会、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于2006年启动,是目前针对西部沙漠、干旱地区贫困学生的一个重要的资助项目,目前已资助内蒙、陕西、新疆、青海、宁夏、甘肃、西藏、河北等多个省区的3000余位贫困学生。中心通过捐助活动,希望让孩子养成关爱他人,互相帮助的品质,同时,也让孩子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中心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为建设绿色家园、构建良好的教育环境贡献小主人的一份力量。

  中心捐款的小朋友表示:虽然,一元钱数额不多,一本书也不厚,但它们会载着自己的爱心和温暖飞到贫困地区的小伙伴手中,帮助他们早日脱离贫困。孩子们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绿色使者,为祖国的绿化做出贡献。

  据统计,中心此次捐助活动共募得基金732元,书籍148册,日后,将统一交给中国绿化基金会,支持沙漠化地区的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