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县举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落成典礼

  8月3日上午,高陵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内人声鼎沸,欢声笑语。高陵县在此举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落成典礼暨首期暑假少儿兴趣班汇报演出。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焦莉丽,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侯明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强,县人大副主任王龙,县妇儿工委主任、县政府副县长王小玲,县政协副主席赵军民,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汪艳,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各乡镇妇联主席、各部门妇委会主任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落成典礼。典礼由县妇联主席王华主持。

  高陵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由省市财政投资、县财政配套兴建的新型妇女儿童教育培训基地。中心环境优美、师资精良、设施齐全、功能配套,内设舞蹈室、形体训练室、书画室、手工艺制作室、电子琴室、钢琴室、古筝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部室13个,是集妇女培训、就业指导,儿童校外教育、幼儿教育,文体、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全市首家县级妇女儿童活动阵地。

  市妇联副主席焦莉丽代表市妇联对高陵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高陵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落成启用,不仅体现了高陵县委、县政府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出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她希望,高陵县妇联进一步加强对中心的领导,以中心为阵地,全面推进妇女儿童素质教育,不断丰富和活跃妇女儿童的文化生活,全力打造富有高陵特色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并继续做好做强家庭教育、巾帼志愿服务、帮扶留守儿童、特困母亲等品牌工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要求,县妇联要以活动中心落成为起点,进一步巩固中心的阵地优势,通过教育培训、文艺表演、成果交流等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和妇女群众大力宣传家庭美德、弘扬廉政文化,真正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为“特色鲜明、服务优良、成效显著、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和谐工程、惠民工程”,成为宣传高陵文明、展示高陵风采的靓丽名片。

  落成典礼结束后,参会领导参观了活动中心绘画室、钢琴室、电子琴室、形体训练室、跆拳道等教室,并观看了首期暑假少儿兴趣班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