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留守流动留守儿童 共筑幸福美好未来

 

 

 

    5月31日,市妇联、陕西雅典娜实业有限公司、西安家春秋国际美居中心,在家春秋国际美居中心举行了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绽放幸福笑脸、放飞心中梦想”捐赠活动。

  捐赠活动前,来自周至实验学校的31名留守儿童和雁塔区北池头小学的30名流动儿童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心中的梦想,并将自己的美好心愿挂在了许愿树上。

  捐赠仪式上,市妇联主席张爱萍、家春秋国际美居中心兼秋林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武满聪、陕西雅典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玲分别致辞。孩子们表演了诗朗诵《留守娃》和舞蹈《快乐的流动娃》。陕西省妇联副主席井剑萍、西安市妇联主席张爱萍、副主席阎红梅、陕西雅典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玲、西安家春秋国际美居中心总经理武满聪向孩子们赠送了精心制作的“幸福笑脸”照片和图书等节日礼物。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还向周至实验学校、西安区北池头小学的留守流动儿童捐赠了1200本图书,帮助他们成立“爱心书屋”。

  近年来,我市各级妇联坚持把关心贫困和留守儿童的生存与发展作为关注妇女儿童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动员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为了让我市留守流动儿童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西安市妇联、陕西雅典娜实业有限公司、西安家春秋国际美居中心联合开展了“绽放幸福笑脸,放飞心中梦想”暨为留守流动儿童公益拍摄活动。4月底到5月初,市妇联组织雅典娜的摄影师分别为雁塔区北池头小学的30名流动儿童和周至县实验学校的31名留守儿童拍摄了照片。 31日的捐赠活动为“绽放幸福笑脸、放飞心中梦想”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