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留守流动儿童 共筑幸福美好未来

  

  

    

  近年来,我市各级妇联坚持把关心贫困和留守儿童的生存与发展作为关注妇女儿童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动员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为了让我市留守流动儿童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西安市妇联、陕西雅典娜实业有限公司、西安家春秋国际美居中心联合开展了“绽放幸福笑脸,放飞心中梦想”暨为留守流动儿童公益拍摄活动。

  4月28日和5月4日,分别在大雁塔北广场和周至县实验学校举行了简短的开拍仪式。来自雅典娜实业有限公司的摄影师为来自12个省市,就读于雁塔区北池头小学的30名流动儿童和周至县实验学校的31名留守儿童记录下了他们幸福灿烂的笑脸。在拍摄现场,孩子们还表达了他们心中的愿望。

  市妇联副主席阎红梅,陕西雅典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玲,西安秋林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满聪、西安家春秋国际美居中心副总经理刘伟参加了活动,并给孩子们赠送了精美的图书和帽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61名留守流动儿童家庭进行拍照,记录留守儿童成长的美好瞬间,捕捉流动儿童家庭幸福时刻,并让孩子们写下对幸福家庭的感言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望,再由雅典娜专业摄影师对这些照片进行精心的制作,在六一前夕,将在家春秋国际美居中心举行图书及学习用品的捐赠仪式,同时向留守儿童赠送幸福笑脸照片作为节日礼物送给他们,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