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县总工会牵手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畅游世园

     

     

  7月20日,高陵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县总工会举办“牵手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游世园”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燕,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建超,县妇联主席王华,团县委副书记王文霞,县总工会副书记王创合和全县3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仪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燕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留守少年儿童已成了当今社会最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关爱留守儿童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参观世园的同时,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感受低碳、绿色的世园理念。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全社会关注、关爱这一群体,让他们在大家的共同呵护下健康成长。随后与会领导给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活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参观了长安塔、广运门、自然馆、欧陆风情等场馆,一路上孩子们东瞅西看,边看边问,兴致勃勃。参观自然馆时孩子们高兴地说,以前只学习了“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的诗,今天才知道红豆是红豆杉的果实,同时看到了菩提树、黑黄檀、箭毒木、曼陀罗花等许多书上没有的植物,增长了不少知识,感悟“天人长安•创意自然”的世园主题。参观完后孩子们兴奋地照相留念,说回去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看。随着“茄子”笑语声中世园美景和孩子们的笑脸定格在照片中,世园之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