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妇联隆重庆祝“六一”儿童节

  为了隆重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使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有意义的节日,长安区妇联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儿童们的关爱,5月31日上午,长安区区委书记吕健、区人大主任兰竹英、区长杨建强、区政协主席成德奇、副区长李红、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妇联、区教育局、细柳街道等单位的领导一行前往细柳街道,慰问了长安区细柳中心小学和细柳街道新星幼儿园。领导为细柳街道中心小学儿童送去了体育用品、玩具、糖果等慰问品,副区长李红代表区委区政府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儿童们能把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刻苦学习,加倍努力,全面发展,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会后,领导们还检查了学校的蛋奶工程和校园安全;在慰问细柳街道新星幼儿园时,领导们给小朋友们带去积木、儿童网球等幼儿玩具,将玩具分发给小朋友,并饶有兴趣的观看小朋友精彩的表演文艺节目,和小朋友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与此同时, 6月1日上午,区妇联领导干部慰问韦曲街道中心小学、聋哑学校、长安二幼等9所小学、幼儿园,为孩子们带去糖果、玩具等慰问品。下午,区妇联领导干部去韦曲街道东韦村,慰问了独女户、双女户共2户,为小朋友带去了文具、糖果等慰问品及现金400元,父母和小朋友非常高兴。

  “六一”期间,长安区各乡、街的中心小学、幼儿园也举办了文娱汇演、诗歌朗诵、表彰会、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如东大街道中心小学组织家长与儿童一起参加“爱党爱国”知识竞赛和“拥抱绿色,世园知识知多少”活动。东大街道郭南村小学组织儿童举行了“抵制白色污染,洁净乡村行动”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也都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庆祝“六一”各项工作,如区教育局慰问城区各小学、幼儿园,为他们送去体育用品和学习用品。“六一”期间,长安区共慰问贫困儿童130名,送去慰问品总价值约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