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妇联形式多样庆“六一”

  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阎良区妇联积极策划,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实施爱心救助行动。“六一”期间,区妇联在全区发起关爱贫困儿童活动,动员全社会都来关注儿童健康成长。5月30日,区妇联联合民政局开展了“关爱贫困儿童资助资金发放仪式”,向全区200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慰问金2万元,慰问品2万元。与此同时,各妇委会按照区妇联提供的贫困儿童名单,进行了结对认领,并自行组织进行了慰问,共慰问贫困儿童10名,送去慰问金、礼品2000元。

  二是开展“世园”宣讲活动。5月下旬,区妇联在各小学开展了“班级里讲世园”活动。6月1日,组织5名世园小使者开展了“走进世园、参与世园”实践活动,通过参与“心中的世园”涂鸦、节目表演等活动,引导孩子拥抱绿色、低碳生活、传播文明、 收获快乐。

  三是组织各类文艺汇演。六一期间,区妇联与文体局联合开展了“少儿文体才艺展示”活动,各学校举行了学生绘画、经典诗文诵读、文艺汇演等系列文娱活动,家长学生共同娱乐,共同参与,给每个孩子一个表现自我、提升自我的空间,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