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世园小使者欢聚世园涂鸦未来

  6月1日,西安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单位组织百名世园小使者在西安世园会园区举办了“欢庆六一,体验世园,做文明、绿色、快乐、时尚的世园小使者活动”,欢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

市妇联主席张爱萍为孩子们颁发“我是世园小使者”证书

世园小使者们快乐涂鸦未来

  市妇联主席张爱萍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祝全市的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并希望全市少年儿童继续争当小小宣传员、小小东道主、小小监督员和小小实践者,为美丽的西安、美丽的世园会争光添彩。与会领导为孩子们颁发了“我是世园小使者”荣誉证书。随后,世园小使者们与活动赞助方员工共同进行了“欢聚世园,涂鸦未来”互动活动。在歌声和舞蹈的伴随下,小使者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心中美丽的世园,抒发了做文明、绿色、快乐、时尚的世园小使者的激情。小使者们还参观了世园,感受世园会的美丽景观,将美景定格于照片之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世园小使者参观沙雕区

  2010年8月,西安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关工委、西安世园筹备办联合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我参与,我快乐,讲文明,传爱心——我是世园小使者”活动。5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阅读《“我是世园小使者”宣传手册》、参加“我是世园小使者”知识答题、创编“世园小报”、争当“世园导游员”等世园宣传实践活动,激发了中小学生践行“绿十条”的热情,达到了学生和家长共同争做文明市民、做好东道主的目的。市妇联还将在世园会召开期间,组织小使者们走进社区、养老院等单位开展各类公益宣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