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妇联、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关注留守儿童 牵手献爱心”活动

  留守儿童是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特殊群体,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事关社会和谐的长期任务。5月31日下午,由周至县妇联、周至县红十字会主办的“关注留守儿童牵手献爱心”活动在县实验学校拉开帷幕。周至县妇联、周至县红十字会、周至县文明办、周至县教育局等有关单位领导、40多名“爱心妈妈”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周至县妇联主席廖玉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希望社会各界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关注孤贫、留守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生存与发展,用实际行动去关心他们,爱护他们,支持他们,扶助他们,让这些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活动现场,由周至县妇联倡议招募的40多名“爱心妈妈”组成的巾帼志愿者队伍统一着装来到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县实验学校,“一对一”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在为孩子们送去少儿图书的同时也带去了母亲般的关怀。一张张爱心卡让缺少父母亲情的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声声关切的问候抚慰了孩子们柔弱的心田。在优美的乐曲声中,孩子们将自己心爱的红领巾敬献给了一位位“爱心妈妈”。

  同时,周至县妇联、周至县红十字会还现场资助了10名孤贫留守儿童,给她们每人送去了500元资助金,用以帮助她们完成学业。

  活动结束后,“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们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