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举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仪式

区妇联主席武晓玲通报全区留守儿童情况

市区领导为贫困留守儿童发放资助金和节日礼品

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一对一认瓴结对

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合影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妇联召开的“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帮助灞桥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5月30日,灞桥区妇联举行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仪式。出席结对仪式的领导有市妇联主席张爱萍、区委副书记李继红、区人大副主任孙润璋、区政协副主席戴宏科、区总工会主席郑长福、区关工委主任陈新玉;参加仪式的还有区政府办、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卫生局、区计生局、团区委、区科协、区残联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各街道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妇联干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50名爱心人士代表。

  会上,区妇联主席武晓玲同志通报了全区留守儿童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副主席高娜同志宣读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参会领导为50名贫困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200元的资助金和一份书包文具礼品;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认领结对,孩子们给爱心妈妈赠送了“爱心卡”,爱心妈妈向孩子每人送去资助金200元和一份学习用品;爱心妈妈代表和留守儿童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市妇联主席张爱萍对灞桥区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希望,区委副书记李继红提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本部门工作职责,加大对留守儿童工作投入,既要分工,又要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使农村留守儿童学业有教、亲情有护、安全有保,切实解决外出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