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赴薛家村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特别活动

寒假将至,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全国妇联等七部委及陕西省妇联,关于在寒假期间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 1月13日,西安市妇联权益部、家庭工作部、西安市妇女社会综合服务中心等一行赴蓝田县薛家村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特别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和关怀。

活动在热烈温暖的座谈中进行,20余名留守儿童及家长同市妇联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村里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思想、监护等情况。强调家长要树立良好家风,注重多与孩子交流沟通, 关注关心孩子的思想、心理、安全等状况, 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度过一个文明、幸福而有意义的寒假,特别叮嘱家长要学习法治安全知识,一定把孩子的安全放到首位,教会孩子树立自身防护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勤奋学习、永怀感恩之心,随后,给家长和孩子赠送了家庭教育读本、安全教育系列丛书和书包、文具、手套、暖宝、口罩等深受儿童喜爱的御寒礼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留守儿童身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