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

西安市开展小候鸟足球队关爱活动

2022年3月5日下午,“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小候鸟足球队关爱活动在莲湖区希望小学举行。西安市妇联、莲湖区妇联、莲湖区希望小学、陕西国力印象足球俱乐部、“小候鸟”足球队和西安高新国际学校足球队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西安市妇联3.8国际妇女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宗旨。活动现场,西安市妇联、莲湖区妇联、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向“小候鸟”足球队捐赠球服、球鞋、体育用品等学习训练物资。“小候鸟”足球队员宋屹峤上台发言,用他稚嫩且激情昂扬的语言,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他们将发扬自信自强、勇于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超越自己,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西安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二级调研员苏春联代表市妇联致辞。她表示,市妇联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儿童更好成长为目标,继续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注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为少年儿童学习和成长持续注入强劲动能,让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她希望,“小候鸟”队员们积极践行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足球精神,在刻苦训练中强健体魄、锤炼意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最后,小候鸟足球队与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双方队员你争我夺、奋力拼搏,展现了足球队员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