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 伴我成长

西安市妇联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棵子。6月5日上午,由西安市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长安区妇联主办的“绿色生活 伴我成长”环保主题活动在南长安街壹号举行。西安市妇联、长安区妇联、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融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家庭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活动现场,社区的家庭代表生动讲述了他们的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以及从小培养孩子节约、环保习惯的点点滴滴,现场观众深深受教。环保知识问答环节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家庭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约的绿色生活和消费模式,从小朋友做起,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携手共同绘就我市蓝天常在、绿水长流的和谐美好画卷,让广大少年儿童在绿色的生活环境中健康成长。

西安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负责人表示,市妇联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始终将绿色理念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家庭环境建设为抓手,依托学校、社区、公共服务场所等阵地,积极组织“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美丽庭院”建设、“绿色家庭”寻找揭晓、生活垃圾分类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面向全市城乡家庭普及绿色环保知识,引导家长把生态文明素养融入到日常家庭教育,带领广大家庭坚持绿色发展、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擦亮古城西安的最美底色。

最后,南长安街壹号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参加了旧物改造活动,亲自动手把平时丢弃的那些东西变成了可以再次使用的宝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生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