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

省市联合开展“四送”服务活动关爱儿童成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做好儿童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用心用情服务儿童健康成长。7月22日,按照全国妇联安排部署,陕西省“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蓝田县樊家村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省关工委正厅级领导蒋惠莉、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小燕、蓝田县委副书记赵刚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孩子们赠送安全急救包、爱心礼物等,并邀请专业老师现场进行安全演练,普及急救知识。来自医生、法官、警察等6个行业的代表发出倡议,他们表示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孩子健康成长添砖加瓦,共同守护儿童安全、家庭平安。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讲话中强调,各级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为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帮助家长掌握科学教子方法、提升科学教子能力,以好的家风营造好的育人环境。同时,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优势特长,服务少年儿童事业发展。

此次活动在一群孩子们激情演绎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序幕,他们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一定会把安全牢记在心,认真学习,热爱祖国,一起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省儿童心理学会副会长张宁辉老师带领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了亲子互动游戏,积极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有效加强亲子之间情感交流,为孩子创设和谐、温馨的氛围,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近年来,市妇联始终聚焦“三个注重”开展“四送”服务活动,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其家庭纾困解难。今后,将继续深化暖心关爱帮扶,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儿童更好成长为目标,持续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注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用心用情陪伴儿童,让广大儿童共享快乐假期。

随后,林海君在赵小燕、赵刚等陪同下入户看望慰问了樊家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仔细询问了解他们身体、学习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叮嘱孩子们在暑假期间注意自身防护,嘱托大家要自强自息,保持乐观心态,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并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要求驻村干部持续跟进孩子们的情况,主动链接相关资源,保障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活动由省妇联、省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关工委12个部门主办,西安市妇联、蓝田县妇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