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

西安市妇联2023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之走进樊家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落到实处,使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假期,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8月1日,西安市妇联、市妇儿活动中心、蓝田县妇联在蓝田县樊家村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成果展示会,市妇联第六党支部、蓝田县公安局、樊家村村委会、儿童及家长代表共70余人参加。

为期16天的“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成果展示会在樊家村孩子们的手工、书画、非遗作品现场展示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用充满活力的舞蹈、字正腔圆的诗歌朗诵、绘声绘色的演绎绘本短剧以及欢快的歌曲来展示所学成果,把满满的感激全部融入到节目表演中。儿童代表杨佳琳发言,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暑假。

市妇联领导对此次暑期儿童关爱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活动不仅帮助村里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假期,也为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推波助澜。村干部代表满怀感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有了大家的关爱和陪伴,村里的孩子们能和城市的孩子们享受同样的教育,同样的资源,现场充满温馨和感动。

安全知识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保障,蓝田县公安局民警为孩子们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孩子们树牢安全思想,平安过好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