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省市妇联联合开展暑期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进乡村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落到实处,使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假期。8月23日,陕西省“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进乡村活动在周至县楼观镇周一村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娥,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省关工委副主任孙利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等领导出席活动。

林海君在讲话中强调,各级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妇联组织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走进儿童家庭,帮助家长掌握科学教子方法、提升科学教子能力,以好的家风营造好的育人环境。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优势特长,服务少年儿童事业发展。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儿童捐赠了水杯、羽毛球拍、书籍等爱心物品。现场开展了“一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一场儿童心理健康团辅、一次免费一对一心理咨询、一场口腔健康义诊”等活动,全方位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领导入户走访慰问了周一村留守儿童家庭,与困境儿童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耐心询问孩子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送上慰问金、书籍等,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同时,还叮嘱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心理、身体健康,引导孩子养成爱学习、爱劳动的好习惯,以阳光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

近年来,周至县委县政府紧跟省市步伐,以关爱服务儿童为主线,依托村(社区)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研学基地等活动阵地,从主题活动、资源集聚、走访慰问着手,扎实开展各类儿童关爱活动,让万千儿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暑假期间,西安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思想引领”“安全守护”“素养提升”“特殊群体关爱”等四项重点任务,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关爱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儿童“系好暑期安全绳”,聚焦留守、困境儿童急难愁盼问题,联动各方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助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