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工委办开展留守妇女儿童统计摸底工作

为切实做好关爱留守人员工作,积极探索关爱留守人群工作新思路、新方法,逐步构建服务农村留守人群的工作体系,为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6月下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开展了留守妇女儿童统计摸底工作。

目前,全市留守妇女、儿童主要集中在周至县和蓝田县。留守妇女主要对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比较迫切,需要更多的文化、文娱活动;就业方面,需要更多的就近就业机会;情感方面,渴望与丈夫、亲人更多的情感沟通;普法维权方面,需要普及提高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留守儿童的主要需求为,一是情感方面,需要来自父母、亲人和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关爱;二是普法维权方面,需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课业辅导方面,需要帮助提高学习成绩;四是关爱方面,留守困难儿童需要社会持续的关爱。

下一步,我办将结合摸底情况,加大工作力度,组织成员单位持续开展维护留守妇女权益、促进留守妇女发展、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