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首家民办家庭教育研究院成立

  5月13日上午,西安市首家民营家庭教育研究机构---伯明翰家庭教育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省妇联副主席王玉娥和市妇联副主席阎红梅到会祝贺并讲话。省、市家研会有关专家、家庭教育工作志愿者约6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民政局领导宣读了伯明翰家庭教育研究院成立的批复;研究院副院长王国棋介绍了家庭教育研究院的组织机构和工作业务;省妇联副主席王玉娥和市社科联纪检组长聂虹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阎红梅副主席在讲话中代表市妇联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凝聚更多家庭教育专家,抓住家庭教育中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深入进行调研分析和理论探讨,切实发挥好家庭教育智囊团的作用;二是围绕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开发一些生动实用的家庭教育教材,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多设计和创新一些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载体,有效发挥专家团队和志愿者的作用,为广大家长提供更丰富更有实效的家庭教育服务。四是加强横向合作,在优势上互补,在资源上共享,在工作上联动,共同为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营造更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做出不懈的努力。

  据悉,伯明翰家庭教育研究院的主要业务有:开展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教育知识和宣传普及活动;开展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教育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和研讨;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社会实践道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