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2014年度家庭教育阳光课堂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启动

  5月14日,西安市妇联2014年度“家庭教育阳光课堂”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启动,在新城区秦川小学举办了首场讲座。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汤发良教授为200余名学生和家长作了题为《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的讲座。汤发良教授围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培养良好的习惯、平衡孩子的生活”问题,用真实生动的故事,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叙述,为学生家长传播了新的家庭教育观念,并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家长们教育子女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赢得了家长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家庭教育阳光课堂”是2013年西安市妇联打造的家庭教育品牌。去年在5所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学校举办巡回讲座,为800余名师生进行了心理健康讲座和辅导。2014年“家庭教育阳光课堂”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将历时半年时间,以“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为主题,首次采用“菜单式”选择老师和课程的方式,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巡回讲座,内容涉及儿童智育、生长发育、习惯培养、心理健康、亲子沟通、父母言行示范、阳光和谐家庭环境构建等方面,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情况,为学生家长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与服务,引导和帮助家长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和科学意识,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预计培训家长近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