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在西安落成

  

  

  1月15日上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西安市妇联联合主办的陕西省首个“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在西安未央西航三校落成。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艳文代表市政府出席了落成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李军发表了讲话。

  李军书记说:“儿童安全问题,是关系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的大问题。儿童安全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共同推动。去年,市妇联就与中国儿基会、奥的斯公司共同在西安百所开展了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欢迎。今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市妇联积极争取下,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又走进校园,让同学们通过有趣的、互动的方式学到终身受益的安全知识。可以说,这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新年礼物。”她呼吁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到这个公益事业中,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网,让孩子们远离伤害,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仪式上,中国儿基会办公室主任王向农、捐赠企业代表向市妇联和市教育局领导递交了“儿童安全体验教室”钥匙。捐赠企业奥的斯电梯中国区传媒与交流部经理崔晓红、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助理郭晓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出席落成仪式的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助理郭晓,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艳文,市妇联党组书记李军、副主席阎红梅,未央区区委副书记王军,奥的斯电梯中国区传媒与交流部经理崔晓红等领导和嘉宾走进“儿童安全体验教室”。教室里,红绿灯、灭火器、急救包扎模型和报警电话等模拟演练设施一应俱全,墙壁四周都被贴上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急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展板,以及“电子安全宝典”、“安全小博士”触屏电脑。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模拟“火灾逃生”,进行烟道逃生、电话报警、编系逃生绳结、灭火、急救包扎等模拟演练。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安全应急体验和互动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应急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