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学习雷锋、践行感恩——争做文明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3月4日下午,市关工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在西安市第三十中学举办了“西安市青少年学习雷锋、践行感恩——争做文明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西安市“学习雷锋、践行感恩——争做文明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1、总体部署阶段(3月)。全市启动仪式后,各区县、各学校、社区、村将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及时成立相应的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2、全面推进阶段(4月至10月)。紧紧围绕“学习雷锋、践行感恩——争做文明小公民”的主题,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3、总结评比阶段(11月至12月)。在总结评比的基础上,召开表彰大会,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少年授予“西安市文明小公民”称号。

与会学生朗诵感恩词

  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与会同学们诵读了感恩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