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掌上家风馆”上线啦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回应全市广大群众对家庭工作的新期盼新需求,引领带动全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特在“西安女性”公众号开设“家庭家教家风”专栏。通过设置“传统家风”“最美家庭”“云课堂”“掌声家风馆”等版块,主要任务是宣传党的家庭工作方面的政策、展播全市优秀家庭事迹、普及前沿科学的家教知识、开展好家风传习宣传、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的“家”力量。

“掌上家风馆”,主要是通过制作VR实景,提供全景式、沉浸式在线参馆学习服务,内容既继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生动展示了我市温润厚重的家风脉络,使家风教育、家风文化触“手”可及,让广大家庭随时聆听家风故事,学习家风家训格言,参与家庭评议,在耳濡目染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同时,呼吁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推广宣传,大家可以通过“我来推荐”版块,积极推荐身边最美家庭、家风家训名言名句、家风创建活动以及各类家风馆等内容。我们将择优进行展播,并将此作为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