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命名一批社区家长学校示范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积极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份,市妇联下发了在全市建设市级家长学校示范基地的通知,并召开社区(村)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制定下发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明晰了职能职责和制度规范。7月份,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踊跃参与,经过自愿申报、逐级推荐、评定审核,确定了唐都花园社区等15个单位为首批西安市家长学校示范基地,市妇联从中遴选8家作为民生项目投放使用对象,并组织社区家长学校民生项目资金使用培训会议,确保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开展家长学校建设,是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促使家庭教育更好地成为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和纽带,从而有效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市妇联专门打造命名一批示范基地,旨在加强典型引领,集中优势资源,链接具有丰富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专业师资力量,注重以未成年人的家长为主要对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通过示范基地影响带动全市社区家长学校发挥作用、形成效应。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结合开展阳光课堂公益讲座、亲子主题等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举行挂牌仪式,共同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和发展,切实发挥社区家长学校阵地作用。

_20220630111227

市妇联为唐都花园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_20220630161812

市妇联、新城区妇联为明宫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未央区妇联为百花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碑林区妇联为东关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_20220729105420

雁塔区妇联为千户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vshapes=

灞桥区妇联为电厂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67bc69b2db5354c368386fe63f5e7e9

长安区妇联为长兴南路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_20220729111407

鄠邑区妇联为人民路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高陵区妇联为上林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临潼区妇联为斜口骊山新家园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1657531031814

曲江新区妇工委为曲江中心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_20220729112624

蓝田县妇联为新民街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8a6ffaa47c5f73a62fb0ab2e28b7904

周至县妇联为淳风苑社区家长学校挂牌

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市妇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宣传和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引领,以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根本目标,以全市已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探索建立共同发力、广泛覆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发展模式,从落实家长学校全覆盖、提升家长学校质量来加强家长学校建设,有力有效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取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