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家风好故事 感动机关你我他

7月24日上午,市直机关妇工委召开 “培育好家风 涵养好作风”家风故事分享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军利出席会议讲话,并为“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优秀家风故事获奖代表颁奖。市直机关各妇女组织负责人,“最美家庭”、“最美军嫂”代表等80余人参加分享会。

7241.jpg

在分享会上,市法院机关妇委会等16个单位荣获市直机关“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市人社局周玉君《好家风是一种传承》等30个作品荣获市直机关“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优秀家风故事称号。市检察院陈花分享了《家风涵养着一个家庭的根脉》,“最美军嫂”代表市气象局于任婧分享了《军嫂,无悔的守候》,“最美家庭”代表市税务局李瑜分享了《传承家庭美德,弘扬家风力量》的家风故事。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集体文化认同,是每一个家庭成员成长的精神足印。三个家庭动听、动心、动情的家风故事,虽然只是机关万家灯火中的星火之光,但他们中既有创新创业、爱岗敬业的奋斗奉献之家,也有弘扬美德、尊老爱幼的新风之家;既有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友善之家,也有患难与共的坚强、和睦之家,在她们身上体现出了机关最美家庭应有的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精神风貌。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军利强调,当前进入新时代,家风是社会生活的丰富内化,更是我们民族不可或缺的精神血脉。家风是政风的心灵铺垫,家风正,则政风端;家风是党风的坚实基础,家风正,则党风清;要树立廉洁自律家风,创建最美家庭,守好家庭这片“廉洁港湾”。

7245.jpg

在市直机关开展“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好家风,以家风洁社风、端政风、清党风,积极推进“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发挥机关女性和最美家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