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市创森办举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幸福美丽西安---巾帼护绿在行动”活动走进莲湖

 

 11月12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创森办、莲湖区妇联在莲湖区西仪社区举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幸福美丽西安---巾帼护绿在行动”知识讲座。市妇联副主席焦莉丽、宣传部部长赵小燕,莲湖区妇联副主席李爱莲等出席了活动,来自社区的400余名家庭代表及妇女群众聆听了讲座。

  这项活动于今年10月启动,至2016年5月,每月走进2个社区,在全市16个社区组织开展。旨在通过走进社区、家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创森知识讲座、知识问答、旧衣物换绿植、评选绿色家庭等形式,面对面的向妇女群众和家庭宣传创森活动,全面提高社会各界和群众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增光添彩。

  讲座由创森巾帼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波宣讲。内容涉及创森的重要性,我市创森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如何在身边在家庭中开展护绿爱绿行动等。在热烈的气氛中,主持人还与社区居民们进行了创森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奖励的绿植和花籽吸引了大家踊跃参与,竞相抢答。大家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加深了对创森知识的了解,知道创森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人人有责,今后一定要向身边亲朋好友大力宣传。

  讲座结束后,随即开展了旧衣物置换绿植活动。现场共兑换爱心衣物600余件,发放绿植200余盆,置换收集到旧衣物,将通过爱心慈善机构,捐助给有需要的地区和人们,为他们送去一份爱心。活动现场还发放创森宣传册、倡议书、知识问答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