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头版刊发西安市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先进事迹

  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文化艺术报总编陈若星是西安市妇联近年来培树的先进典型。11月13日,《中国妇女报》头版以“在艰辛中,一个人笑着扛起一个家”的标题大篇幅宣传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

  陈若星,56岁,中共党员,陕西人民出版社文化艺术报社总编辑。她是一位知识女性,曾率领着一个团队,使一家频临破产的报纸起死回生,成为著名的文化品牌;她多年笔耕不辍,著述丰硕,获得新闻与文学奖项多次;她身患绝症,不但自己与病魔和死神顽强抗争,而且还以超乎寻常的韧性和毅力,以勇敢的面对和持久的坚守,无微不至地精心呵护与照料着重病在身的父母。她以自己的孝道,创造了一位高龄瘫痪病人的生命奇迹。无论在单位,还是家里,她在自己的周围,营造出一片德正风清、正直和谐、真诚友善、尊老爱幼的良好氛围。她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新闻工作者、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三秦文化优秀女性、“百年三八杰出女性”、“西安最美女性”、“西安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安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先后推出了陈若星、刘先蕊、汪勇、丁水彬等一大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来的道德模范、最美女性和最美家庭,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妇女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汇聚团结奋进、向上向善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