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西安最美家庭报告团首次走进高校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传统美德传递温暖和力量,9月24日上午,市妇联西安最美家庭报告团首次走进高校,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了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报告会,西安翻译学院300多名教职员工聆听了报告。

  为更好的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传播文明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宣传先进、尊重先进的良好氛围,今年7月,市妇联选取了西安最美家庭中部分典型代表成立了“西安最美家庭巡回报告团”。目前,报告团已走进了机关、企业和社区等行业单位,举办报告会10余场,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今天是首次走进高校。

  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全国“时代楷模”、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咸东社区民警汪勇,陕西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候选人、文化艺术报总编陈若星,三秦最美家庭代表、陕西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华夏银行西安分行朱雀南路支行客户经理张定芳,西安市最美家庭的代表、西安创眼视光学研究所职工马红娟等4名报告人,分别作了感人至深的精彩报告,他们的事迹可望可及、可鉴可学,是身边学得着的榜样、照得见的镜子,具有很好的教育和引领示范作用。

  报告会后,翻译学院工会主席王小慧表示,听了这些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很受教育和感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教学和生活中,我们会把最美家庭中蕴含的好家风、好家教、家国情怀等,与教书育人重品行、守规矩、讲诚信等道德品质联系起来,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庭积极参与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社会道德的实践者;以良好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风、民风、党风,为全面建设社会和谐、城市宜居、人民幸福的美丽西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