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汪勇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国际家庭日前夕,5月14日,全国妇联在京揭晓了100户全国“最美家庭”名单。由西安市妇联推荐的“西安最美家庭”汪勇家庭榜上有名,陕西省共有3户家庭获此殊荣。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揭榜并讲话。我市新城区咸东社区民警汪勇代表全国最美家庭在大会上分享了他的家庭故事。

  汪勇同志作风朴实,爱岗敬业,用脚步丈量为民服务的道路,用行动践行者为民服务的承诺,用认真和执着换来了咸东社区的安宁。他视群众为亲人,自费为其购买生活用品,坚持看望空巢老人,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为了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妻子承担了照顾老人、培育孩子的重担,他们用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的健康、独立成长。他们与社区百姓一道,建好“小家”,守好“大家”,用赤诚的为民之心源源不断地传递正能量,用不懈的努力浇灌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之花。

  全国“最美家庭”是广大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的典范,是广大家庭学习的榜样。希望广大家庭踊跃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注重家庭建设、加强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汇聚起广大家庭的强大力量,为推进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进程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