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为户县夏雨含家庭授予“西安最美家庭”称号

  

  今年4月5日下午4点左右,惠安中学高二学生夏雨含和姐姐骑着电动车路过教场新村村口的一座小桥时,忽然听到孩子的哭声和求救,偱声望去,只见湍急的河水中,3个女孩和1个老人正在拼命挣扎。夏雨含同学顾不得脱掉衣服,强忍着刺骨的冰凉河水,奋力将孩子和老人一一救上河岸。上岸后,夏雨含对落水者的身体情况进行检查,并用学过的急救知识帮助一个孩子拍击背部,直到孩子吐出污水,转危为安,才松了口气。

  夏雨含生长在一个四代同堂的大家庭,父亲为了生计长年在外打工,母亲默默承担起所有家务。他从小就看着父母恩爱,孝老爱幼。父母总教育他:要做好人,做好事。在这种家庭氛围熏陶下,夏雨含从小就孝敬长辈,主动帮助父母干家务活。在学校,他不但成绩优异,还乐于助人,热爱班集体。大家都说他能英勇救人并不意外。

  为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宣传表彰夏雨涵家庭教子有方的典型事迹,4月22日下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莉带队前往户县夏雨含家庭,为其授予“西安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并送去慰问品。夏雨含的义举令大家深感敬佩,他舍身救人、见义勇为的大无畏精神,反映出了良好的家庭教育,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再现。这正是我们要寻找的“最美家庭”。

  下一步,市妇联将大力宣传和弘扬夏雨含同学见义勇为及其家庭教子有方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市家庭自觉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