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寻找“最美家庭”现场推进会

 

     

  3月31日下午,市妇联在新城区召开了寻找“最美家庭”现场推进会。市妇联副主席冯莉,宣传部部长赵小燕,13区县妇联主席及部分社区妇女之家代表参加了推进会。

  今年2月以来,市妇联以“寻找最美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巾帼在行动”为主题,以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内容,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寻找“西安最美家庭”活动。全市3631个妇女之家建立了活动报名点,张贴宣传画4000余张。活动开展以来,参与面广,创新性强,影响力大,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认可。新城区的新园社区、咸东社区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在新园社区,大家参观了最美家庭光荣榜、报名点和蓓蕾维权工作室,在最美家庭报名点,一些家庭正在咨询报名条件和领取表格;咸东社区兀宏政主任重点介绍了社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情况,大家参观了“最美家庭”宣传栏和“馨乐阳光家园 ”,翻阅了“最美家庭”活动资料。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来自13区县的社区代表还就“最美家庭”工作开展情况与咸东社区进行了互动探讨,并表示要学习、借鉴这两个社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精心部署,加强宣传,加大活动的吸引力。

  最后,赵小燕部长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集中力量发动起群众,要督促本区县各个妇女之家行动起来,宣传画贴起来,宣传栏办起来,报名点建起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群众的参与率;二是要加大宣传营造声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力量,大力度宣传最美家庭故事、好家风好家训。区县妇联组织要建立“最美家庭”网上宣传舆论阵地,开通微博、微信,发挥“掌上资讯”优势,形成宣传热潮;三是要创新实践搞好活动,要从本地实际出发,在完成“五个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找准活动与当地特色的对接点、与妇女群众的共鸣点、与家庭需求的契合点,富有创造性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四是要深入挖掘,积极向市妇联推荐各具特色的最美家庭。各区县要踊跃把本地区最有代表性的好家庭推出来,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他们的事迹,争取今年更多的家庭成为全国、省、市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