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在全市开展
“家风、家教、家训”大家谈活动

  为不断丰富寻找“西安最美家庭”活动内涵,扩大活动知晓率和覆盖面,西安市妇联于3月下旬在全市开展了“家风、家教、家训”大家谈活动。活动征集消息在《西安日报》、西安妇女网和“西安女性”官方微博上发布后,得到了各界专家、学者、机关干部和市民的踊跃参与,咨询电话此起彼伏,微博网友互动活跃。截止目前共收到撰稿20余篇、戏曲剧本1部、家训百余条。收到的稿件有的阐述“家风家教”的涵义、功能、作用,彰显理论深度;有的讲述自己的家风、家教、家训故事,亲切感人;有的描述家风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家庭文化特色,给人启示;还有的以家风家教为主线,塑造契合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典型人物形象……4月中旬,市妇联将从中选取优秀文章及家训,并刊登于《西安日报》“寻找最美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巾帼在行动”栏目进行专题宣传。

  “家风、家教、家训”大家谈活动让“家风家教”这个一度淡出人们视野的传统词语,成了最“火”的公众议题。活动鼓励大家在参与中感悟并提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好的家风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