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来我市调研“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

  3月26日,全国妇联宣传部家庭文明工作处副处长李燕凌来到新城区咸东社区调研西安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情况。市妇联宣传部部长赵小燕、新城区妇联副主席郭玲等参加调研。

  一进咸东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寻找“最美家庭”的宣传标语和海报,光荣榜、最美家庭展示墙上张贴着全家福和好家训。妇女之家的报名点上,一名88岁的老人,正在报名参加2015年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扑面而来。调研组参观了特殊的最美大家庭—“阳光家园”,阳光家园是咸东社区为照顾智障成年人专门设置的一所托管机构。据了解,社区一直很重视家庭文明建设这块阵地,从2006年就开始评选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女性和好家庭等先进典型,特别是这两年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设门槛,不定标准,把“寻找”的主动权和“最美”的决定权交给了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了社区妇女和家庭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把社区家庭文明建设推向了新高潮。

  随后,来到社区薛军波家庭,入户了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群众参与情况和反响。退休干部薛军波及小区的群众都表示,全市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顺应社会发展需要、贯彻习主席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受老百姓欢迎,每个家庭都在学习最美、争做最美。

  李燕凌副处长充分肯定了西安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扎实、细致,宣传氛围好,基层“妇女之家”行动迅速、层层推进,成效明显,要总结社区好的经验作法,在全市复制、学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