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寻找西安最美家庭活动

  为准确把握全市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新常态,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广大家庭,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倡导良好家风家教为主题、以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内容的寻找“西安最美家庭”系列活动。2月10日上午,市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启动寻找活动。随后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妇联、妇工委、妇委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密切合作,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的基础上,依托“妇女之家”建立寻找“西安最美家庭”组织推荐渠道。定期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巡讲会、分享会,形成制度;常年设立“最美家庭”光荣榜,形成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最美家庭的良好态势。

  市妇联将于各重大节日节点,定期揭晓不同类型的“西安最美家庭”,并在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最美家庭”所焕发出的道德魅力,不断放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和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