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和积极性,浓厚创文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创文知识知晓率,12月15日下午,市妇联、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在莲湖区龙首原社区举行了“创建文明城市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北关街道和龙首原社区的20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热烈有序的气氛中进行。巾帼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创文知识宣传单、幸福家庭光碟和未成年人教育手册等500余册,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知识的宣讲,开展了知识有奖互动抢答。通过知识问答,社区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大家主动参与创文活动的自觉性。部分社区居民竞相书写了“以诚待人,以诺待事”、“人和方可亲,家和万事兴”等好家风好家训,小寨妇产科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义诊和妇科体检,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此项宣传活动,市妇联旨在倡导广大市民树立“西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观念,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树新风,提升西安文明程度,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做一个文明有礼的西安人,为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